B612-2015-04-01-18-31-50.jpg  

 

最近大家都在問我頭髮去哪弄的

所以來寫一篇【美髮文】告訴大家好了~

 

我想大概是因為黑長直髮已經留了好幾年了大家都看慣了

所以突然變個髮型髮色就好像整個脫胎換骨一樣

身邊的朋友都說我看起來變年輕了耶

 

雖然髮質維持的還不錯(吃肥肥的養份全都被頭髮吸走了……)

可是長直髮留久了真的好膩好塌好沒型!!!

而且每次洗頭10幾分鐘、吹頭髮卻都要花上半小時~~累~~

 

今年春夏  

姐也想來個有"活力又俏皮"的髮型啊!!!

 

以下開始我的剪髮日記!!!

  

 CIMG0376.jpg  

 

我本來想挑戰把頭髮留到地板的

可是每次洗完頭頭髮掉滿地

就會很一直被我媽唸唸唸(這是媽媽的大決!!!)

人家又說長髮及腰要看日子

於是我在2015年4月選了一天好日子

  

說真的 我也太久沒剪頭髮了

於是找了設計師Taki老師

他現在在中山區的GOD Hand Hair Salon工作

(中山區→美髮的一級戰區啊!!!)

 

CIMG0426.JPG  

 

店裡的裝潢很整潔明亮而且還滿寬敞的

座位與座位間也滿大的,坐起來也挺舒適的

洗頭椅有四張實在太正點了

像我又燙又染一直在跑洗頭椅也不太需要等待什麼的

 

CIMG0382.JPG

 

CIMG0378.jpg

  

CIMG0398.JPG

 

不囉嗦 直接進入主題

Taki老師問我想要怎麼改變?

我只說想要剪到胸上,

然後就找了明星的照片給他看

指明頭髮要隋棠的長度

然後髮尾要像金素妍需要浪漫3劇中的樣子

至於瀏海髮色就邊弄邊討論這樣

 

然後因為我很懶,所以還希望改造後可以:

1. 好整理好造型 

2. 頭頂不扁塌

3. 蓬鬆又自然

4. 依舊保有好髮質

金素妍.jpg

 

來囉,要開始了!!!

 

直2.jpg  

 

咔嚓!!!

這一把最短的有20公分

最長的有30幾公分

這長度是量過的,

因為如果要捐出去"至少要20公分"未染燙的頭髮

 

剪.jpg

 

剪了30公分,頭髮長度瞬間少一半~

好久沒有這種輕盈感了

 

CIMG0385.jpg  

 

燙前護髮

燙前護1.jpg   

 

開始上髮捲囉~

CIMG0402.jpg

 

捲得追求完美 捲得近乎苛求啊!!

CIMG0403.jpg  

    

CIMG0410.JPG

 

CIMG0408.jpg

   

大家都知道一次進行剪染燙大概就是要坐一整個下午

Taki老師端出他們員工旅遊的伴手禮來請我啊~~揪甘心ㄟ!!

 

CIMG0407.JPG  

  

CIMG0414.jpg

  

燙捲完成後→開始染色!!

在染色前會上頭皮保護液預防頭皮受到刺激

 

 CIMG0417.jpg

 CIMG0419.jpg

 

鏘~鏘~成品出爐!!  

這個髮色在燈光下看起來比較淺的感覺,

然後這種【髮尾QQ的波浪俏皮感】也是我期待的!!

Taki老師好強!!

 

在最後頭髮吹乾的過程中,

老師也會教如何簡易的自已在家吹造型讓捲度更明顯

 

CIMG0422.jpg

 

側、背1.jpg  

 

捲髮戴帽子也很有型

3合1.jpg

 

稍微把留海夾起來看起來就很浪漫的感覺

2合1-1.jpg    

 

隔天早上完全沒有整理頭髮

頭髮看起來還是很柔順(覺得-神奇)

但是多了一種「慵懶隨性」的感覺

髮色也因為天氣晴朗而更明亮了!!

 

我覺得我的訴求通通都達到了

對我來說「不用整理」才叫「好整理」啊,哈哈!!

頭頂的修剪和染後的光影讓我中分、旁分或是隨意撥開都好看

而且微彎有份量的捲髮就是我喜歡的自然蓬鬆不造作的風格!!

整體也變有型了卻依舊保有質感的髮型這就是我追求的!

      

慵懶.jpg  

 

最後,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次的功臣大將~Taki老師!!

很了解客人想要的感覺~

也很有自已的創意!!

做髮型12年的他技術真的也很讚

歡迎大家去給他考試看看!!哈~

 

taki老師.jpg   

 

對了,跟大家分享一下好物~

因為我本身很追求髮質的質感

雖然平常沒在保養頭髮

但是染燙後總是會良心不安所以「特別補償」一下髮絲!!

尤其是染燙完的隔天我就飛去海島國家玩了

擔心去游泳、潛水頭髮會碰到泳池消毒水和海水

所以選了【金萃角蛋白煥活髮膜(咖啡軟管瓶)和【生命果油(黃色瓶)

前者是洗完頭當作護髮霜用的,使用後很柔順、頭髮不糾結而且有彈力

後者是頭髮擦乾後、吹乾前使用,有使頭髮豐厚澎鬆又柔軟的效果

2瓶都有香香的味道~超愛der~

(就在GOD hand Hair Salon買的)

 

CIMG0460.JPG   

 


 

【蛋寶543】 

--以前會染燙總是又愛又恨,愛的是漂亮好看,恨的是髮質變差變乾;但是這次的經驗讓我完全顛覆以前的感覺,這次剪的髮尾還滿有份量感的,而且染燙後摸起來「完全"沒有"粗糙乾燥感」,應該是因為以下三個重點:

1.保護頭髮的工作做的很周到

2.染燙的藥劑品質也很重要

3.設計師在上藥劑、髮捲的技巧+時間的拿捏

 

--去給Taki老師剪頭髮的時候,他好像都很開心耶……不管他人在哪一間店,總是都笑容滿滿,所以弄頭髮的過程中很容易帶著愉悅的心情和期待感~他也很好溝通,也會給意見,或是你有想法都可以告訴他,他會評估你的髮質髮量後再給你建議。哈~這次我弄完覺得很滿意,所以推蔫給大家喔~~

 


  

GOD hand Hair salon 

 

營業時間:(二)~(五)11:00~20:00 (六、日) 11:00~18:30 (週一公休)

預約電話:02-25812755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8號2樓 (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,3分鐘)

GOD hand FB粉絲團請按我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寶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